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0-00100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0-05-08
2020-05-11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10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10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10号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5-11 10:21:00访问量:字体

2020年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陆崇珉、王松石、王瑜、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审议了《张家港市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精准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张家港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张家港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和《张家港市区镇空气质量补偿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一)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的相关建议。

(二)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1+27+1”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三)要高标准建设安监队伍,市安委办、市委编办和各镇(区)要按照要求做好专业监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工作。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技防水平。

(四)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基层、传导到企业、传导到每一名员工。通过真抓实干,层层落实,全力压降安全生产事故。

二、审议《张家港市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的《张家港市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审议。

(二)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做好“三农”工作,是率先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必答题”和“加分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明确目标,落实举措。各镇(区)、各部门要紧扣“三标杆一率先”目标要求,认真对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聚焦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有序推进、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四)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对“三农”工作的更高追求。各镇(区)、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节点任务,持续抓好重点工作、重大工程的落实推进及各项政策的落地见效。

三、审议《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行政审批局起草的《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一网通办”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一网通办”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三)要强化协作,加快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各尽其责,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要主动担当、破解难题。要抓住统一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电子证照应用等重点工作,解决好信息孤岛、信息烟囱等问题,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融入工作全链条,强化责任担当,优化业务流程,积极向上争取,破解堵点难点,齐心协力打造“一网通办”的港城样板。

四、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精准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商务局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精准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同意后,提交市委审议。

(二)要提振精神,自加压力,要根据苏州目标任务的调整,同步调整我市目标任务。通过目标指引,提振工作干劲,奋勇争先,体现张家港精神。

(三)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用好“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及各项政策,紧盯产业发展目标,瞄准薄弱环节,推行专业招商等方式,用好激励措施,狠抓重大外资、新兴产业、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招引工作。

五、审议《关于加快张家港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文体广旅局牵头起草的《关于加快张家港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系统谋划,稳步快速推进。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无理由退货”“文体旅消费大礼包”等各项活动,加快发展我市夜间经济。要统筹考虑,发展安全、健康、文明的夜间经济。

(三)要注重引导,激发市场活力。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充分依靠市场主体,打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激发企业活力。要结合我市实际,市场化运作主题活动,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六、审议《张家港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张家港市区镇空气质量补偿实施办法(试行)》

(一)会议原则通过由张家港生态环境局起草的《张家港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和《张家港市区镇空气质量补偿实施办法(试行)》,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年5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