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0-00139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0-07-07
2020-07-08
常务会议纪要[2020]15号
有效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15号

常务会议纪要[2020]15号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7-08 15:39:00访问量:字体

202074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陆崇珉、王松石、王瑜、陈卫兵、吴剑、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张家港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张家港市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苏州市级统筹工作政策调整的意见》《关于调整我市2020结算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的请示》,韩卫代市长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安全生产“双百行动”

(一)韩卫代市长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双百”行动、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二)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双百”行动。要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持续抓好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区,督查不留情面。

(三)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要深入推进“1+27+1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加快整治,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夯实责任体系,消除监管盲区。

(四)强化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化解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源头问题,确保安全事故大幅下降,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五)重点聚焦防范各类事故。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紧盯工矿商贸和建筑施工领域,切实加大排查力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对出租房(群租房)、“9+1”场所、商场市场等重点单位开展集中消防安全检查,应用科技防控手段,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传达学习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二)认清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三)认真查漏补缺,抓实抓细整改举措。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会议指出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前阶段各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指出的问题,持续深入抓推进,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针对“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确的领域,要严而又严、紧而又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

(四)加强协同配合,守牢守好安全底线。各镇(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应急联动,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深入排查各类风险,有力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度夏、安全度汛。

三、审议《张家港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应急局牵头修订的《张家港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总体预案》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朝着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目标奋力前行,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

(三)行动上要落实到位。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专项预案、部门预案,确保与《总体预案》无缝对接;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专业优势,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应急管理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强化应急装备技术支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着力加强我市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各类专兼职应急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现场处置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有力有序。

四、审议《张家港市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苏州市级统筹工作政策调整的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医保局提交的《张家港市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苏州市级统筹工作政策调整的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是提升我市医保基金抗风险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苏州市级统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加强协同配合。市医保局要牵好头,周密部署各个工作环节,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各镇(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稳妥推进,使我市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基本医疗服务。

(四)强化宣传引导。市医保局要着力做好医保政策调整的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群众疑虑,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五)加强基金管理。医保、卫健等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切实做好医保基金的管理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

五、审议《关于调整我市2020结算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的请示》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人社局、财政局、医保局提交的《关于调整我市2020结算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的请示》,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由市人社局、财政局、医保局联合发文执行。

(二)充分认识政策调整重大意义。做好2020结算年度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既是落实上级有关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我市社保基金持续安全运行的内在需要。全市上下要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统筹推进,切实把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三)稳妥推进政策调整各项工作。市人社局要牵好头,主动通过媒体、咨询热线、基层服务站点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各镇(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全市职工社保待遇不受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四)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对社会稳定、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市人社局要积极探索、加强研究,进一步提高全市社会保障体系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水平,不断规范和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7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