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0-00145
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0-08-21
2020-08-21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17号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8-24 19:26:00访问量:字体

2020814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副市长徐平观、王松石、陈卫兵、吴剑、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审议了《张家港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张家港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反馈“四个清单”责任分工》《张家港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张家港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张家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和我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张家港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张家港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反馈“四个清单”责任分工》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安委办制定的《张家港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张家港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反馈“四个清单”责任分工》,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审议。

(二)绷紧思想之弦。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要求,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持续抓好专项整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三)压实各方责任。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四个清单”责任分工,举一反三查问题、细化方案抓整改,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常态抓,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四)抓牢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科学组织实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小灶”与“大灶”无缝衔接。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加快转变企业“重效益轻安全”的观念,大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聚焦化工、冶金、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全面提升我市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二、审议《张家港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张家港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食安办制定的《张家港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张家港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审议。

(二)提高政治站位。食品安全是公共安全领域的重要一环,要贯彻落实国家、省、苏州有关部署要求,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

(三)优化工作措施。我市食品生产和经营单位数量大,“三小”行业数量众多,随着网络餐饮服务等迅速发展,食品安全的监管难度日益增大。各镇(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快速检测设备使用率,建立食品监管信息化系统,健全食品企业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加快形成从种植、生产、加工到销售的全链条监管体系,守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四)形成推进合力。各镇(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细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市食安办要强化督查考评,牵头建立协调机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传达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

(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二)增强责任意识,形成普查合力。各镇(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深刻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市统计局、公安局、新市民中心等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全力推动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攻克难题。此次人口普查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要求,既要充分借鉴以往历次人口普查中的经验做法,更要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借鉴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方法,切实破解“进门难”“找人难”“填表难”等普查难题。

(四)夯实普查责任,确保工作质量。各镇(区)要按照统一部署,全面夯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要做好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培训工作,夯实普查员队伍质量;要加强普查经费保障,落实好工作补贴和各项物资保障;要做好摸底调查和正式登记,确保人员信息采集准确完整。

四、审议《张家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制定的《张家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充分认识改革重要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发展大局上来,把此项改革作为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以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三)着力提升改革执行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部门要紧扣上级各项要求,坚持整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对照我市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653”目标重点,推动审批流程统一、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统一,确保早日实现改革目标。

(四)积极争当改革排头兵。审批、住建等牵头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以“一网通办”为主攻点,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张家港样板”,助力全市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各相关部门要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力争按照目标要求在9月份完成改革。

五、听取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的汇报。

(二)强化宣传引导。要全面准确解读,把握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三)统筹协同推进。市人社局要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对照上级规定,完善待遇调整机制,统筹做好政策调整、统一管理、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涉及高质量发展考核的相关指标,要再进行专题研究。

(四)提升服务效能。要探索运用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手段,优化经办流程,精确管理、便捷服务。要充实基层经办力量,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8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