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02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2-10-26
2022-10-26
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26号
有效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26号

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26号

20221022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梁曦、翁羽人、蒋鹏、钱飞、蒋新峰、何剑、张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审议了《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协调办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听取了我市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关于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方案》及《关于组建张家港市城市更新中心(筹)的建议方案》《关于组建张家港市城市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的建议方案》,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协调办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安委办提交的《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协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强化全局意识,落实协调机制。随着新业态、新领域的不断出现,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多,安全风险挑战也随之加大。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按照《办法》要求,主动靠前,全力履职尽责,坚决消除安全监管的盲区和漏洞,绝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

(三)紧盯重点领域,守牢安全底线。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将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强化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成效。市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解决系统性、全局性的安全生产问题。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加强工作会商,共同研判安全风险,把防范措施想在前、做在前。各安全生产专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对本行业领域的工作研究和业务指导,逐步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一)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下简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二)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农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树牢底线思维,一着不让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效,坚持质量安全“产出来”“管出来”一起抓、“保安全”“提品质”同步推,让产地的“好产品”转化为消费者口中的“好味道”。

(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面向监管、检测、执法人员,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广大消费者等群体,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培训和普法解读,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落地见效。

三、听取我市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审议《关于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方案》及《关于组建张家港市城市更新中心(筹)的建议方案》《关于组建张家港市城市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的建议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住建局提交的《关于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方案》及《关于组建张家港市城市更新中心(筹)的建议方案》《关于组建张家港市城市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的建议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意义,重点解决城镇老旧危房逐年增多、城中村解危矛盾日益显现、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相对不足等问题,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三)齐抓共管、强化保障。城市更新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围绕用地性质调整、指标优化、产权变更、建设标准等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加大政策创新和支持力度,确保城市更新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四)先行先试、加强引导。要学习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探索研究符合我市实际的更新制度。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能推广的城市更新试点项目。要定期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引导,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城市更新工作全过程,激发公众自发参与城市更新的内生动力。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102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