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02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2-11-17
2022-11-17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28号
有效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28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28号

20221110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梁曦、蒋鹏、钱飞、蒋新峰、何剑、张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方案》《张家港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的请示》《关于确定社会保障费用筹资标准和个人分账户余额一次性记入城乡居保个人账户月数的请示》,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污防攻坚办提交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扛起政治担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聚焦重点任务。要对标《工作方案》明确的主要目标和具体任务,按照“系统化设计、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时限,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印染行业等落后设备淘汰,加强扬尘污染控制等,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四)强化跟踪问效。要围绕污染防治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持续加大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跟踪问效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任务进展滞后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二、审议《张家港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卫健委提交的《张家港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深化认识、扛牢责任。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统筹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卫生健康需求。

(三)明确任务、高效推进。要聚焦《发展规划》明确的发展指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细化年度任务、责任分工、完成时限,重点抓好分级诊疗、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家庭医生服务、民营医院转型、中医药事业发展、医卫人才建设等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四)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密切配合、相互补位,齐心协力抓好政策完善、资金保障、宣传引导、监测评估等工作,确保《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三、审议《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的请示》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人社局提交的《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的请示》,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实施。

(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事关广大群众特别是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更关乎社会稳定大局。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社保待遇调整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全面准确解读政策,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参保居民形成合理预期。

四、审议《关于确定社会保障费用筹资标准和个人分账户余额一次性记入城乡居保个人账户月数的请示》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人社局提交的《关于确定社会保障费用筹资标准和个人分账户余额一次性记入城乡居保个人账户月数的请示》,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文实施。

(二)顺畅政策衔接。要持续关注新增被征地农民的安置问题,关心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要细致做好情况摸排和预估分析,争取上级政策指导和支持。要关注好周边地区新老政策衔接情况,借鉴积累相关经验,推动我市新老政策顺畅衔接。

(三)加强工作统筹。要做好综合协调、资金保障等相关工作。各区镇、街道要指导督促各村组拟定被征地农民产生方案,全面掌握被征地农民人员产生、报批、安置情况,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111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