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02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2-12-29
2022-12-29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33号
有效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33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33号

20221221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副市长翁羽人、蒋鹏、钱飞、何剑、张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张家港市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张家港市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政府研究室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衔接上级精神,契合港城实际。报告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吸收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注重与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报告紧密衔接,充分体现上级各项要求和工作导向,更加贴合港城发展实际。

(三)突出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举措。要客观总结今年工作成果,实事求是展现我市在大战大考中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要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举措,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聚焦123年度目标任务,围绕重大项目、产业转型、科技招商、民生改善等重点内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举措、实现路径,确保为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科学指引。

(四)注重集思广益,广泛凝聚共识。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从严把关相关数据、表述等,主动与起草小组做好沟通对接,确保报告中的数字更精准、表述更严谨。

二、审议《张家港市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实施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农业农村局提交的《张家港市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把握发展形势,找准实施路径。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举措。要突出农民主体地位,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力2025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达到预期目标。

(三)坚持创新提质,加大推进力度。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紧扣《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部门职责,细化推进举措,全方位推动就业富民、创业富民、产业富民、改革富民,加快构建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因地制宜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全力打造新时代强村富民的“张家港样板”。

(四)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保障合力。实现农民收入倍增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民生工程。要以“整村推进、示范带动”为导向,科学设定推进目标,强化市镇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形成对内集聚发展、对外攀高比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涉农资金整合优化,确保更多的资金投向富民增收等关键领域。

三、审议《张家港市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住建局提交的《张家港市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深化思想认识。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往往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用气环境较差、设施设备相对老旧,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进“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不断提升餐饮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加快推进实施。要对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有关工作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摸清餐饮商户底数、用气情况及厨房环境条件,因地制宜制定“瓶改管、瓶改电”工作计划,上门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推动餐饮商户“应改尽改、能改全改”,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亮点的“无瓶街区、全电餐饮”。

(四)凝聚攻坚合力。市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各项工作。各区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辖区内“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的推进实施。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主动向前一步,积极担当作为,确保顺利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122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