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02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2-12-08
2022-12-08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30号
有效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30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30号

20221130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梁曦、翁羽人、蒋鹏、钱飞、何剑、张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吴政隆书记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苏州市续会精神,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审议了2023年三级重大项目规划方案、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规划、《张家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吴政隆书记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苏州市续会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吴政隆书记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苏州市续会精神,对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部署。

(二)认清形势,守牢安全底线。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做好当前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三)紧盯重点,深化专项整治。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盯紧盯牢危化品、冶金、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聚焦人员密集、“多合一”、群租房、居民住宅等火灾防控薄弱区域,加强建设工程、电动自行车、消防通道、电气火灾等重点环节源头管控,强化私人影院、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兴业态场所安全监管,坚决遏制火灾亡人事故发生。

(四)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已经明确的职责分工,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把该管的管起来,该查的查到位,切实做到“宁可向前一步有重叠,不可后退一步留缝隙”,绝不允许出现监管真空地带。

二、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民政局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名义印发《张家港市全面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方案》

(二)抓好重点场所防控。要抓好医疗机构、企业、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即知即改。要及时排查整改全市隔离点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

(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完善紧急状态下人员调配、医疗服务预案,全力保障特殊群体医疗需求,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全力做好方舱医院建设以及居家隔离设施设备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

(五)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舆情监测,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防疫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六)扎实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行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海报等形式,针对老年人特点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引导老年人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让老年人愿意打疫苗、方便打疫苗、安全打疫苗。

三、审议2023年三级重大项目规划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发改委提交的2023年三级重大项目规划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要素保障要更有力。要坚持项目为王,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通过持续不断的投入,全力夯实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础。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逐一谋划落实土地、能耗、水耗、资金等支撑保障。发改委要全力对上争取,力争更多项目列入省重大、苏州重点项目清单。

(三)项目推进要更高效。要强化部门沟通衔接,扎实细致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充分摸清项目报批报建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将相关审批流程落表上图,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要紧盯项目建设进程,市政府办公室要每季度进行专项督查,市发改委要每月通报工作进展,在全市形成良好的项目推进比学赶超氛围。

(四)项目储备要更充分。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在鼓励现有企业积极实施技改投资、增资扩产的同时,更大力度抓好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工作,加快形成更多优质项目增量。

四、审议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规划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发改委提交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规划。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推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细化方案,加快推进。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项目建设内容、投资概算、建设时限等进行再优化、再细化,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节点,确保项目早见效、群众早受益。

(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加强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全面加强对项目推进、施工管理、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的常态化监督,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五、审议《张家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提交的《张家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好12345服务热线作用,积极主动为民排忧解难,全面提升热线响应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真正使12345热线成为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基层治理平台。

(三)紧盯工作重点。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要主动扛起职责使命,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增强热线工作的攻坚力度。各区镇、街道要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全力处置,确保热线接得快、分得准、办得实,切实提升12345热线服务效能。

(四)加强工作创新。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围绕提高热线运行效率、老百姓满意率的总目标,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运行管理机制,打造更加契合百姓需求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1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