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 号: MB1502571/2021-00203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内容概述:
    • 组配分类: 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 2021-06-17
    • 发布日期: 2021-06-17
    • 效: 有效
    • 注:
守住安全红线 坚守廉洁底线——市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6月16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应急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铁军,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长兴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李卫伟作《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特点及预防》专题讲座。

李卫伟带领大家对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违法的背景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对典型案例及特点进行了深入剖析,着力发挥反面教材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同时提出有效的预防对策,及时对苗头性问题敲警钟、打预防针。经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应急干部不但心灵上得到了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脑海中获得了更多的启示和警醒,对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长兴对行政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迅速把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好。反省在廉洁从政、转变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排查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有效防范监管风险和廉政风险。二、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照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紧盯容易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具体事项、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通过自己找、同事帮、领导提、组织审等多种方式,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点,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效。三、加强教育,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引导应急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的侵蚀。重视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廉政风险防控大讨论、大推进”等活动,让应急干部树立知足常乐的情怀,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