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 号: 014179670/2020-00104
    • 主题分类: 文化、文物
    • 发布机构: 张家港市塘桥镇
    • 发文字号:
    • 内容概述:
    • 组配分类: 精神文明
    • 成文日期: 2020-10-28
    • 发布日期: 2020-10-28
    • 效:
    • 注:
张家港首届家风家训诗词品鉴大会在高新区(塘桥镇)圆满举行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全社会倡导优良家风家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0月27日下午,张家港首届家风家训诗词品鉴大会在高新区(塘桥镇)圆满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晓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梁斌,市作协主席蔡克荣,镇党委副书记朱栋裕等出席活动。塘桥镇各部门、学校、村(社区)相关同志,市作协部分会员和群众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钱晓东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当前正是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以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充分挖掘新时代家风家训和传统节日特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

活动集中表彰了“五星文明家庭”标兵、“最美庭院”家庭。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精彩的节目,来自全市的诗词爱好者,以朗诵、相声、情景剧、舞蹈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完美再现了《诗经•小宛》《朱子家训》《诫子书》等历代诗词名篇,生动阐释了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独特意境。

家庭文明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程,对于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高新区(塘桥镇)深挖身边典型,放大示范效应。通过村(社区)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新一批“五星文明家庭”标兵、“最美庭院”家庭,在全社会凝聚起向善向美新风尚,让文明之风吹拂塘桥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