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 号: 014179670/2020-00107
    • 主题分类: 卫生
    • 发布机构: 张家港市塘桥镇
    • 发文字号:
    • 内容概述:
    • 组配分类: 社区卫生管理
    • 成文日期: 2020-10-30
    • 发布日期: 2020-10-30
    • 效:
    • 注:
高新区(塘桥镇)开展2020年“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高新区(塘桥镇)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营造有利于脑卒中防治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居民健康生活水平,10月29日上午,塘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中心在胡同社区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2020年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主题日宣传口号为“科学运动健康生活”。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以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测血糖、量血压等宣传形式开展。本次活动现场特邀市中医院脑病科、康复科专家前来坐诊,对居民提出的困惑一一耐心解答,同时就心脑血管病的早期预防、如何预防中风、如何运用饮食调理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等几个方面向群众进行科普宣传,从而提高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的认识。专家提醒广大居民,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开始,努力改善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

本次活动累计义诊居民50余人、测量血压100余人、测量血糖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誉。以主题日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对脑卒中及其预防手段认识,也向群众宣传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推动脑卒中等疾病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全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