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2021年度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暨锦丰镇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6-16 11:41:09访问量:字体

6月15日,2021年度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锦绣花红•丰翼少年”锦丰镇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文体中心(适意沙洲·益空间)举行。

园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建浩、市妇联副主席曹丽华、园(镇)妇联主席茅惠慧、园(镇)民政办主任倪宏、建设银行张家港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孙菊英,相关村(社区)妇联主席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曹丽华发表讲话,她希望项目执行方发挥专业特长,确保项目执行精准有效,确保项目高质量开展;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多方合力共赢局面,组建“专业社工+基层妇联+社区儿童主任+巾帼志愿者”的服务团队,共同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儿童关爱项目品牌,惠及更多的服务对象。坚持做实做细,筑牢儿童健康成长基础。依托园(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打造“幸福港湾”实践基地,不断丰富实践基地的内涵,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本项目获得了锦丰镇慈善会及建设银行(张家港分行)的资金支持。华夏启创总干事龙秀光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本项目周期为一年,项目将通过平台构建、心理辅导、成长助力、亲子陪伴、社会融入五大板块为园(镇)7-14周岁困境儿童提供专业服务。

园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建浩为“锦绣护航“巾帼志愿团队授旗。接下来,这支志愿团队将更好地为孩子们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通过牵手计划,孩子们都找到了结对的小伙伴,并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接下来,孩子们将相互帮助、相互交流,牵手相伴,共同成长。社工带领服务对象一起来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这里,大家手拿彩笔,抒发心中的美好愿望,共绘美丽长卷。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社工姐姐带领大家编织五彩手绳,制作端午香包,一起欢度传统佳节。

巾帼志愿服务在行动,通过多方协同,精准服务,让幸福港湾项目成为精准关爱儿童成长的公益平台,成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最美窗口”,让锦丰镇困境儿童感受爱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