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明天计划”助力困境儿童医疗保障再加码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11-02 17:04:13访问量:字体

市民政局实施的“明天计划”项目,2021年共为68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体检服务,为10名困境儿童提供医疗资助,最高资助3万元。市民政局着力从精准筛查、优化流程、政策衔接等几方面入手,协助困境儿童获得医疗康复资助,满足困境儿童医疗康复需求。

一是对象筛查更加精准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民政局主动对接市医保局,共享困境儿童医保数据,筛查出符合“明天计划”项目资助对象,区镇、街道民政办进行信息核实,确定符合申请条件后,儿童主任指导困境儿童监护人申请项目资助。从而避免群众准备了一堆申报材料,因审核不符被退回的情况。

二是体检流程更加便捷考虑到“明天计划”项目体检资助对象大多属于父母监护缺失、父母因重病重残无力履行监护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施体检项目时,取消了体检对象申请书填报程序,市民政局直接从困境儿童信息中找出符合体检资助对象,报送至体检定点医院,由区镇、街道民政办组织困境儿童参加体检,有效解决申请困难

三是政策衔接更加紧密。我市困境儿童医疗保障政策比较完善,可按规定享受保费减免、实时救助医疗救助待遇,还有困境儿童综合险补充保障。市民政局进一步梳理相关政策,将“明天计划”项目实施与市级少儿大病救助等相衔接,有效避免重复救助、过度救助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