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高新区(塘桥镇)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3-22 08:58:34访问量:字体

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为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3月21日,高新区(塘桥镇)教育管理条线以高质量线上陪伴和高标准线下督办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录播+定制,线上教学提效能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老师们在云端学习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区镇教育管理条线召集各学段教师线上交流网课策略,定时布置学习任务,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设计学习单,帮助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对于课业中重复出现的学生共性问题,老师们通过录制视频及线上一对一指导,为学生答疑解惑;为增加互动,提升学习主动性,老师们采用学生视频讲题、公布模范作业等方式,激励学生自主知识输入。

2.疏导+陪伴,心理辅导强信心

学校通过班级排查、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帮助学生和家长在线上学习期间保持健康的心理和积极的心态。开展绿色手机宣传行动,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提倡家长与孩子共同商定建立“居家每日计划”,一起做家务、做运动、听音乐,让孩子动起来、听起来、说出来,帮助孩子构建乐观积极的心态,增强对抗挫折的能力。

3.督查+演练,复学复课有准备

区镇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共同实施“1+4”督查机制,联合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八大员”单位,分多个批次对所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验收,并落实每日、每周、每月及随机督查检查机制。区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对各学校进行防疫检查。目前,对于已经开学的初三、高三学生,学校严格按照教育局疫情防控要求,天天排摸与采样,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对未复课学段,持续做好师生、家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信息摸排和健康监测,关心关注好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状况,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