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持续关爱困境儿童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3-03 19:05:00访问量:字体

受到疫情影响,苏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全面进入居家在线学习阶段。这一防疫要求,对经开区(杨舍镇)困境儿童服务对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区镇针对此情况,及时调整个案服务方式,确保工作持续有效的开展。

杨舍镇困境儿童的居家生活牵动着区镇民政办和未保站社工们的心,他们不仅积极为困境儿童寻找防疫物资,并将爱心商家的捐赠送到了他们手中,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学习需求和心理需求,除了每日电话跟进孩子的居家生活状态,还通过入户利用自己的特长帮助他们。

小徐是个聪明、活泼的六年级学生,疫情居家上网课期间,徐妈妈主动向社工反应小徐有些不自觉,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应对这个问题,于是社工来到小徐家,与小徐和徐妈妈一起制定了居家学习“自律表”。

小陆马上就要生日了,她希望能和朋友一起出去过,但又恰好在疫情期间,这个愿望可能无法实现。社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链接生日礼物包,送上礼物和祝福,与小陆一起度过了这个特殊的生日。

小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没办法剧烈运动,丁爸爸说小丁很喜欢音乐,所以给他买了电子琴,但是小丁记忆力不好,记不住电子琴的琴键和对应的音符,家里也没有人会电子琴,社工了解后,与小丁一起在琴键上贴上对应的音符,以数字代替音符,让小丁记住这些琴键,同时也与小丁一起找到了较为简单的记忆方式。

小王奶奶生病了,爷爷有时要陪着奶奶去医院化疗,小王在家不会烧饭,爷爷需要医院和家两头跑,身体有些吃不消。社工得知这一情况后,手把手教小王做菜,这下爷爷再也不用担心小王的吃饭问题啦。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社工也会持续关注杨舍镇每个困境儿童的居家生活状态。共抗疫情,关爱困境儿童,让“爱”传递不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