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开展“家庭教育解忧”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3-11-22 13:40:00访问量:字体

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人生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1121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立足当下,共话未来——家庭教育解忧”座谈会,园镇12名家长代表以及部分社工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社工代表为大家讲解了目前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五种问题,参与活动的家长们表示深有体会。随后,大家一起打开了“家庭教育阳光信箱”,将信箱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主要有以下四类,分别是孩子父母与祖辈之间的教育理念存在很大的差异、如何让孩子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孩子“上网成瘾”怎么办。接着,大家通过投票筛选出了一个公共议题:孩子“上网成瘾”怎么办?大家表示很多孩子沉迷手机、电脑等,无心学习,如何戒掉手机,戒掉网瘾是他们非常关注的问题。社工通过案例分析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与家长们一起交流探讨解决方案,氛围十分融洽。

为精准关爱、服务和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冶金园(锦丰镇)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