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组织开展“暨阳七彩鸟·第一届快乐观鸟赛”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1-12 14:56:00访问量:字体

2023年12月,经开区(杨舍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暨阳七彩鸟·第一届快乐观鸟赛”,来自11所小学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届观鸟赛,14名队员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观鸟成绩最好的一位学生发现了并记录了12种鸟类,除了喜鹊、八哥、珠颈斑鸠、戴胜鸟等常见鸟类之外,还有迁徙鸟类凤头鸊䴘、骨顶鸡。

近年来,“暨阳七彩鸟”借助社区教育项目,组织开展了近200场野外游学观鸟活动,尤其是2021年“幸福杨舍‘镜里七彩鸟’野外游学观鸟”立项苏州社区教育游学项目后,更是如虎添翼,约5000名少年儿童和家长实地感受了野外观鸟的乐趣,增加了对大自然的了解,少儿的认鸟、识鸟数量得到长足提升。

随着野外观鸟的地理范围和参与学生的范围越来越广,社区教育中心趁势组织了首届快乐观鸟赛,通过望远镜和相机捕捉着鸟类在枝头跃动的身影,让学生们在快乐中观鸟、认鸟、识鸟,为课外活动增添乐趣,也为进一步了解自然、保护环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