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冶金园开展“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2-23 11:02:27访问量:字体

文明实践伴成长缤纷冬日趣味多。寒假已经悄然结束,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却十分丰富,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知识、增长见闻、涵育文明,寒假里,冶金园开展了“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

畅玩科技馆为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合兴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来到市科技馆,感受科技的美妙与神奇。声音发电、动滑轮、针幕、气流投篮......一进入场馆,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都体验了个遍,不时发出惊奇的感叹,沉浸在科学的世界里。

遇见小“莓”好:“小朋友们种过草莓吗?观察过草莓的生长吗?”为了让辖区青少年更好地亲近大自然,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南港村组织了20名青少年走进草莓种植基地,近距离感受、观察草莓,并通过采摘体验劳动的乐趣,享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缤纷冬日成长:书院社区在充分考虑青少年成长实际、能力限制的基础上,结合社区文明实践需要,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书小志”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包含环境整治、阵地管理、手工活动三大主题,让青少年既可以发挥自己的所长,锻炼团队协作能力,也可以在劳动实践中扩展知识面,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收获参与社会活动的快乐,享受参与志愿服务带来的惊喜。

急救知识我知道: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青少年现场急救能力,在耕余村“龙年龘龘”亲子冬日游艺会现场,应急救援志愿者认真地为大家演示着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宣传相关急救知识,并邀请亲子家庭进行操作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增强了他们对救护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掌握了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能,非常有意义。

快乐“云寒假”:假期少不了上网冲浪玩游戏,为让孩子们的“云寒假”更清朗,永新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讲座。讲座中,老师剖析了常见网络游戏诈骗案例和网络诈骗手法,让孩子们深刻了解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老师也建议家长(监护人),要帮助孩子找到其他兴趣爱好,鼓励孩子参加各类社交活动,引导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多姿多彩的寒假。

巧手绘纸伞民俗入童心:油纸伞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我国传统民间艺术,常家村(大南社区)组织开展“巧手绘纸伞民俗入童心”主题活动,并在活动中植入廉洁文化,引导孩子们学习莲花的高洁品格。细细描摹,一笔一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绘制出的油纸伞既美观又实用,给古老的油纸伞赋予了时代之美。

不负冬日好时光,缤纷假期乐成长。愿孩子们以后每个寒假都能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