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大新镇开展第31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1-05-17 16:56:31访问量:字体

今年的5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大新镇举办了“助残振‘兴’,快乐合‘拍’”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更和谐的社会助残氛围,扎实推进残健融合。

助残振“兴”,爱心“壹”拍。57日,大新镇残联联合市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助残振‘兴’,爱心‘壹’拍”残疾人手工艺品拍卖会。精美的十字绣、实用的钥匙扣、独具匠心的画作……义拍作品都是大新镇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士的手工作品。江苏新芳科技集团、江苏宏宝集团、张家港市新创充电桩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抢拍作品,奉献爱心,表达对残疾人士的鼓励和支持。最终,《事事如意》《幸福玫瑰》等9件作品竞拍成交。新芳科技集团董事长黄和芳表示,残疾人朋友的创作过程,体现出了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宝贵精神。新芳作为一家福利企业,始终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也将在助残扶残的道路上持续贡献新芳力量。

助残振“兴”,快乐合“拍”。515日,镇残联举行“助残振‘兴’,快乐合‘拍’”助残日市集活动,用不同形式的“拍”互动,鼓励残疾人朋友拍出勇敢、拍出礼仪、拍出新时代农村残疾人群新气象。活动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康复指导、爱心理发、花艺服务、蛋糕服务、小学生爱心帐篷、无障碍游戏体验等摊位,为在场的残疾人朋友服务。镇残联理事长沈佳磊介绍,举办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社会各界爱心团队的参与,开展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融合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奉献爱心,扶残救困的良好风尚,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同时也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克服障碍,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新法对大新镇本次助残日活动予以了肯定。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自身素质明显提高,尤其是残疾人康复、就学、就业、扶贫等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继续关心、帮助和支持残疾人,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