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倡导助残风尚,共建幸福杨舍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05-20 13:53:59访问量:字体

今年的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近年来,经开区(杨舍镇)依托走访慰问、康复救助、就业培训、文体活动、助残项目等形式,走出了一条“以感情为基础、以项目为支撑、以政策为保障”的助残之路,实现了“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有力地推动了残疾人事业发展。

用关爱之心,筑牢助残网络。排摸各类人员,及时发放各项补贴,做到动态管理百分百;开展“情暖残疾人”入户服务,宣传各项政策,落实康复、就业、文体等各类服务;主动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办理评残换证、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以及“幸福亮居”工程改造等。 

以仁爱之心,健全就业体系。定期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招聘会,做好残疾人集中安置和按比例就业。依托“残疾人之家”提供辅助性就业。同时,动态掌握各村、社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信息以及企业招聘信息,常态化做好分类登记和双向推荐。目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男女共计1807人,已就业1167人,就业率达64.6%,较好地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问题。

聚社会之力,拓展服务模式。积极挖掘资源,通过设立慈善项目、链接社会资源等方式,每年投入近100万元,开展了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关爱项目、“爱你在心头”重度残疾人上门理发服务项目、助力残疾儿童等10个助残类服务项目,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