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战胜自我 共享美好”,让残障伙伴融入无障碍信息新时代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1-09-18 16:50:03访问量:字体

911日上午,市盲协联合广州华途科技在市残联二楼活动室开展战胜自我共享美好视障人士成长训练营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对视障人士手机读屏及公交导盲软件开展培训,40多位视障者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港城无障碍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年公交导盲系统在原来三条线路的基础上增加了13条线路,覆盖了港城每一个乡镇。并且将把张家港公园打造成一个适合残障人士休闲的无障碍公园,通过无障碍地图的指引,使视障人士也可以独自无障碍的在公园休闲,共享社会资源。

活动中,视障小伙丁鹏宇给大家讲解了手机读屏软件使用方法,解决了大家在使用中的一些常见问题。今年市盲协通过线上线下多次培训,让一些视障人士学会了简单的智能手机的操作,如微信聊天,网页浏览,网络购物等。广州华途科技陈家欣经理给大家做了公交导盲系统的介绍和使用培训,如怎样查询线路,怎样收藏线路,怎样候车等,通过一步步的操练,大多视障朋友掌握了软件使用方法。活动体验环节,大家来到站台,用手机亲身体验了公交导盲软件的使用。

学习活动中有一位特殊的学员,它就是视障女孩韩璐的导盲犬“普洱”,它是港城的第一条导盲犬,刚从导盲犬基地回来一个多月,认识了港城的许多地方,这一次,是普洱第一次乘坐公交车,第一次参加这么多人的会议,普洱在工作状态时认真而专注,真正成了韩璐的眼睛。

战胜自我共享美好视障人士成长训练营项目旨在让视障人士更好的掌握现代科技产品的运用,以适应当今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同时希望更多的残障人士能够走出家门,共享美好社会资源,进一步提高残障人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