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政策法规

张家港市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无障碍环境综合提升”民生实事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1-05-17 13:42:51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助残氛围,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512日下午,我市举行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无障碍环境综合提升民生实事工程启动仪式。市领导张志明、陆颂义、梁曦、王文伟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明在活动上讲话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以“强势政策”保护弱势群体、用“政府重视”消除社会歧视,真正使政策的温度首先在残疾人身上体现、发展的成果优先让残疾人群体共享。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作为人民团体的组织优势,精准掌握残疾人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社会各界要继续发扬扶残助残社会风尚,用滴滴爱心和涓涓善举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广大残疾人朋友要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他强调,要认真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在先行探索中扛起责任担当,在开拓进取中永葆争先本色,全力勾勒具有张家港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残疾人事业新形态,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攀新高、再谱新篇!

活动中,市政府副市长梁曦、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残联、大数据中心主要负责人上台,共同启动无障碍环境综合提升民生实事工程。会场,还发布了张家港残联抖音号和圆梦党建助残联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向阳花开》《心中的一抹红》等精彩的残疾人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残疾人工作者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工作作风。

活动还表彰了2020年度张家港市优秀社会助残组织、扶残助残爱心企业、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区镇残疾人工作优胜单位、五星助残服务机构以及最美残疾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