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王瑜副市长带队赴无锡市学习考察残疾人工作

来源:残联发布时间:2019-12-04 13:14:00访问量:字体

11月2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带领市残联领导班子、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区镇分管领导一行10人赴无锡市新吴区、宜兴市等地学习考察残疾人工作。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朱永彬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一行先后学习考察了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新吴区旺庄残疾人之家、新吴区就业供求服务中心和就业调配中心、宜兴市博爱家园农疗中心、宜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低视力康复中心等地。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仔细询问了托养机构和残疾人之家的运作模式、辅助性就业项目调配的流程和残疾人就业培训等情况。王瑜副市长表示,无锡市残疾人工作理念先进,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残疾人就业方面,机构有活力,项目有特色,残疾人得实惠。在全市上下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全力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时代,此次学习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王瑜副市长要求,市残联要学习借鉴无锡市关于残疾人之家建设和辅助性就业、残疾人就业培训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应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每个残疾人之家的稳定性和实效性;要开展一人一策职业能力测评,实施人岗相适的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打通残疾人培训、实习、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让他们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