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市肢残人协会开展无障碍出行体验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0-07-08 15:32:38访问量:字体

75日,市肢残人协会组织开展“欢庆建党九十九周年喜看沪苏通大桥雄姿”无障碍出行体验活动。肢体残疾人及家属一行42人,前往高铁张家港站乘坐动车,跨越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体验无障碍出行的便利。

上午,大家在市残联大院集中乘车去塘桥高铁新城。虽然细雨绵绵,但挡不住肢残人坐动车看大桥喜悦的心情。有几位难得出门的重残人员更是对高铁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充满了期待。到达高铁张家港站,大家冒雨在新落成的高铁站大门口合影留念,9辆轮椅一字形排开,四十多人的肢残人团队引来不少来往旅客拍照点赞。高铁站工作人员贴心为残疾人团队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有序乘车,在动车靠站的有限时间里顺利上车。列车启动,不多时,高耸雄伟的沪苏通大桥映入眼帘。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激动地拍照留念。从南通西站出站,大家换乘大巴,欣赏了南通濠河、狼山、滨江公园等地美景,体验了这些景区的无障碍设施,一天的体验活动顺利结束。

回程路上,大巴车飞驰在苏沪通长江大桥的桥面上,大家又一次切身感受了她的雄美,壮丽,感叹中国创造的强大,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美好的体验,尽管部分区域无障碍设施还不到位,尤其是坐轮椅进出高铁站还不顺畅,但通过政府重视和社会关切,相信以后残疾人出行将会越来越便利,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