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市残联启动岗位实训项目助力残疾人更好就业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0-07-02 15:27:00访问量:字体

为链接企业资源,助力残疾人更好就业,629日上午,“职来职往,亮职行动”残疾人就业实训项目在张家港市飞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启动。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新法、相关科室负责人、经开区(杨舍镇)残联理事长,以及20多位有就业意愿的听障及心智障碍人士及其亲友参加了活动。

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新法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就业是他们融入社会、脱贫增收、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而岗位实训是个全新的项目,有利于求职者和企业提前相互了解,相互适应,进而更好达成就业意向。他要求参与试岗的残疾人朋友把自己当做单位正式员工,认真听讲,勤奋练习,争取尽快学会岗位所需的技能本领。

张家港市飞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杨舍镇)中兴路,是刚成立不久的一家新公司,主要生产医护人员防护用品、日用口罩等产品。6月上旬,公司总经理汤晓飞找到市残联,表达了企业想招收残疾人的愿望。市残联有关人员实地察看后,觉得这家企业工种确实适合残疾人,于是专门策划了“职来职往、亮职行动”就业实训项目,在岗位实训前,已对有就业意向的相关残疾人进行了求职前的登记指导、职场礼仪、职业能力评估等就业服务。

启动仪式后,残疾人求职者及其亲友实地参观了企业操作现场,详细了解就职环境。下午,他们在企业辅导员的指导下,轮流体验了叠耳区、打码区、装袋区、封边区等岗位工种。经过下午的试岗考核,共有10名残疾人与飞鱼医疗签订了就职意向书。针对这些人员,市残联将继续开展项目服务,实行就业辅导员渐退机制,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掌握岗位技能,直至正式稳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