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残健共奔小康路,幸福快乐你我他”我市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0-10-19 16:23:11访问量:字体

为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1015日上午,我市在张家港公园举行“残健共奔小康路,幸福快乐你我他”公益活动,100多名视障朋友以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新法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介绍了我市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以及全市开展的一系列助残关爱项目,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团队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让视障群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向在场的视障朋友以及志愿者们介绍了全市“公交导盲系统”,让大家了解了这个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对视障人群的便利之处。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公益组织。融媒体中心志愿者代表李倩,躬行公益负责人吴歌作为公益组织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现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视障朋友各显才艺、弗朗特培训中心孩子们的爱心助演,引得全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各类志愿服务项目也十分火爆:有盲人协会的义诊推拿;农工党张家港医卫六支部、志愿团队贴心义诊;贝荷中医口腔护理知识宣传;天一中医门诊各类免费项目服务。此外,躬行公益的爱心粽子、暨阳公益的精致盆栽、盲协小志愿者的爱心小摊,同样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购买献爱心。活动结束后,视障朋友和志愿者还登上爱心巴士,亲身体验人性化的公交导盲系统给视障者带来的便捷。

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全社会都来关注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同时也希望残疾人朋友能够自立自强,更多地参与社会活动,体现自身价值,实现小康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