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省残联康复处领导来冶金园(锦丰镇)对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验收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11-20 16:59:23访问量:字体

1118日下午,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李圆带领评估验收组来锦丰镇对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建设进行评估验收,苏州市残联康复处处长陈伟,张家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曹跃飞、副理事长姚红梅,锦丰镇社会事业局局长糜正,副镇长张亚芳等陪同。

省残联评估验收组首先实地视察了锦丰镇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认真听取了示范点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锦丰镇以社区卫生医疗机构等现有康复服务设施,整合社区康复服务资源,开展残疾人康复需求和服务状况调查,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建立康复服务档案;依托家庭签约医生,为社区残疾人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等;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相应的康复训练和康复医疗服务;为有辅具需求的持证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或租赁服务;为有康复需求的各类别持证残疾人及家庭提供托养、护理、居家照料、心理辅导、康复咨询、知识普及等服务;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专业机构康复服务。随后评估验收组逐一察看了各康复功能室(区),详细了解了社区康复示范点硬件设施建设及相关服务开展情况。现场参观后,评估验收组对示范点台账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严格按照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建设评估标准逐一打分。

评估验收组对锦丰镇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的硬件设施、辅具适配、残疾人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社区康复人员的培训与指导,不断延伸服务内容、拓展服务人群、细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