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市残疾人协会举行“创业创新谋发展、自强不息奔小康”残疾人创业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0-11-10 13:20:00访问量:字体

116日,“创业创新谋发展、自强不息奔小康”全市残疾人创业骨干座谈会在市残联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新法、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自主创业协会肢残人分会创业骨干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施玉其、苏州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樊祥忠,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坚守道德底线,坚持奋斗、创新、诚信精神,迎难而上,不放弃、不抱怨,承担社会责任,不裁员、不降工资,携手残疾人逐步走出困境的感人故事。与会创业骨干也纷纷讲述了自己上半年面对困境,共克时艰的艰辛。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施玉其、樊祥忠两位优秀企业家学习,自强不息、敢于争先,深刻理解生存、发展、奉献的企业精神,为协会的发展增光添彩。

会议还就创业协会的如何更好地运行和发展作了讨论。市残联综合协会主席陈国才说,作为企业,一要生存,二要发展,三要奉献。要吃透国家政策、新的发展理念;要吃准行业,自己所处的位置;要有吃苦精神,奋斗有为。

最后,王新法副理事长作了讲话,他对残疾人创业骨干座谈交流表示肯定,并对肢残人创业协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大家拓展就业思路和方式,克服困难,找准定位,各显神通,为我市残疾人创业、就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肢残人协会和创业者分会组织建设,使协会活动制度化、经常化;要更好地树立成功创业典型,信息共享,发出协会的声音;要大力宣传、展示残疾人自主创业的风采,向社会各界扩大影响力。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乘车赴保税区(金港镇),参观了肢残人耿森海创办的动感健身会所及少儿武术培训中心。还参观了张家港地标新景观: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以及沿江生态公园,感受了张家港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