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残疾人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无障碍环境建设助力残障人士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04-26 18:18:46访问量:字体

一座城市的文明,体现在方方面面的细节中,贴心对待弱势群体,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无“碍”,这座城市便是有爱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一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经开区(杨舍镇),相关设施配备越来越齐全,助力残障人士等群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无障碍公厕让出行无“碍”。区镇自2020年启动“公厕革命”以来,已完成新建及改造公厕27座,AAA级别以上16座。据了解,第三卫生间是AAA级别以上公厕的标配,每个厕所都设置有无障碍设施,低于AAA级别的公厕,也会设置残疾人专用的厕位,方便残疾人如厕。无障碍坡道、栏杆扶手,以及残疾人专用的第三卫生间。步入AAA级智慧公厕的第三卫生间,环境干净舒适,残疾人专用的无障碍扶手、专用厕位,以及遇突发情况时便于呼救的紧急按钮,无不体现出在无障碍设施改造中方便残疾人的细节要素。今年,区镇预计新建及改造公厕60座,都将配备无障碍设施及无障碍厕位。 

家居智能化改造点亮新生活。2020年,区镇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在家居方面使用人工智能设备,帮助区镇422名视障人士提高生活质量。改造之后,视障人群可以通过语音,自由操控家中的空调、电风扇、电饭煲以及微波炉等家电。目前,区镇正在积极收集试点家庭的反馈意见,将进一步扩大家居智能化改造受益范围,覆盖全部视障人士家庭。为了让城市变得更美好,区镇将继续加大无障碍环境综合提升建设力度,助力营造无障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