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低保户 > 资讯公告

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5-08 15:43:00访问量:字体

4月8日起,市民政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社会救助专项调研活动,并对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资金开展回头看,评价2018年社会救助绩效。

调研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走访”的方式进行。一是听,召开座谈会,听取镇分管领导、民政办工作人员、部分村(社区)主任和民政干事对社会救助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二是看,通过核查资金拨付凭证、分配明细账和慰问资金领款人名单及签字等原始凭证,查看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春节慰问等资金是否存在不发、少发或发放不及时的情况,查看社会救助档案管理情况。三是走访,调研镇“一门受理”机制落实情况,抽查全市20个村的社会救助公示栏,走访50户慰问对象和社会救助对象家庭,了解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及资金发放情况。

调研发现,各镇(区)救助资金下发足额、及时,“一门受理”及公示栏落实情况较好。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结合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拟定相关帮扶措施,切实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