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低保户 > 资讯公告

张家港市“三步走” 全面推进村级医疗互助

来源: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11-06 16:04:00访问量:字体

2018年以来,张家港市全面实施村级医疗互助制度,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截至9月底,全市有62个行政村23.4万人参与村级医疗互助、总筹资3672.8万元,有2.4万人次享受到补助、补助总金额1779.1万元。据测算,实施村级医疗互助后,普通患者基础报销比例提高5%~10%,大病患者报销比例提高10%~20%。

谱好政府“引导曲”。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因病致贫家庭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鼓励乡镇(开发区)、村(社区)通过开展村级医疗互助,与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大病保险、社会医疗救助形成叠加帮扶;加强宣传推广,提升村级医疗互助制度的知晓度。

谱好民主“决策曲”。补助资金通过“村民出一点、社会赞助一点、集体扶持一点”的方法筹集,标准由各村自主确定,人均筹资标准在100~200元。村级医疗互助项目须经村民议事会讨论、得到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并形成决议后实施。

谱好高效“运作曲”。实行专款专用,筹集的资金存放于村委账户,当年结余资金转入下年度使用。简化补助发放流程,引入第三方服务平台“福村宝”,由“福村宝”根据疾病种类,自动计算补助金额,村民只需跑一次,就可在村委会领取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