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政策法规

张家港市为困境儿童购买商业险

来源:发布时间:2017-01-10 11:52:00访问量:字体

新年伊始,张家港儿童福利有了新举措,通过近2年时间的调研、协商,市民政局为全市千名困境儿童购买 “困境儿童综合险”。该保险具有以下特点:

一、优势互补。张家港市的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日臻完善,在制度保障、建立队伍、落实经费的基础上,于201612月正式启动了困境儿童关爱中心,为困境儿童实施精准帮扶。但在困境儿童遇到意外突发情况时,现有的措施显得力不从心。引入商业保险机制,可为突发意外情况下的困境儿童及家庭提供一份安全保障,与现有的帮扶机制形成有益补充。

二、内容全面。该保险含“意外身故、意外残疾、疾病身故、住院医疗、意外医疗”五大类,全面保障困境儿童在发生意外、残疾、疾病时能得到相应的保额支持,减轻困境儿童家庭负担。

三、理赔便捷。该保险的覆盖人群为市民政局认定的“孤儿、自身困境、家庭困境、监护困境”四大类别的困境儿童。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在意外、疾病、残疾、身故发生时,由所在村(社区)的儿童福利督导员确认,拨打客户经理电话后直接办理理赔。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通过社区宣传,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晓率,让“困境儿童综合险”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