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张家港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夏季“四防”活动

来源: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8-14 15:56:00访问量:字体

进入夏季持续高温,是防火防病的关键时期,张家港市儿童福利院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积极做好“四防”工作,确保机构内儿童安全舒适度夏。

一是防火灾。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行消防角色定位上墙,明确各岗位人员消防职责;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安全宣讲课、“安全隐患大家谈”安全沙龙、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及安全标语宣传、张贴安全海报等,渲染“知安全、会安全、守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对消防安全疏散设施、消防器材、消防安全标志和标识设置、电气线路等进行日常检查,确保用电安全,配置必备的消防设施。

二是防食物中毒。各部门通力合作,从菜谱设计开始,在原材料采购、清洗加工、烹饪、器具消毒、留样等全过程实施标准化运行。严把食材入口关,完善进货查验登记制度,对食堂采购的原材料进行2人检验,对不新鲜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进行及时退换;严格加工处理关。实行生、熟食分开,主、副食分开,粗、细加工分开,食材处置的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要求和可追溯,并全过程监控;严把环境卫生关,常态化保持操作间、配菜间、食品加工区、仓库区域的卫生达标,对使用的器具、设施设备、物品的摆放都有明确的区域且有标记并进行适当消毒处理。

三是防高温中暑。加强儿童健康养护,合理安排儿童作息时间,避免正午或长时间户外活动;保证儿童饮水次数和饮水量,保持儿童居室和活动室通风消毒;结合夏季健康饮食特点,及时安排菜谱,确保孩子吃上种类丰富、健康营养,符合夏季饮食需求的美味饭菜,每天向服务对象提供绿豆、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

四是防范重点人群。针对患病幼儿和身体异常人员积极做好重点看护,视具体情况,采取适当隔离、就医等措施,同时加强夜间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提升院内医护人员技能,落实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状况来临时,能够快速反应,做到科学、有效、沉着应对;针对学龄儿童及临时庇护人员出现的不良情绪等进行心理疏导,开设“心灵氧吧”,舒缓压力、激发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