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张家港市顺利开展“小候鸟夏令营”活动

来源: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8-30 16:03:00访问量:字体

为增强外来农村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丰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生活。张家港市于2019年7月起,开展历时一个月的“小候鸟夏令营”活动,于8月28日顺利结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分别在7个村、社区开展,共118名儿童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小课堂。讲师运用体验式教学方法,通过有趣的互动小游戏,传授儿童居家、交通等自我保护知识。让儿童掌握如何保护自身不受伤害,如何与他人保持良好沟通等知识和技巧。二是开展港城一日游活动。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观张家港市博物馆、城市展馆和科技馆,加深儿童对父母工作城市的认识,也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向他们传递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

张家港市已持续开展两年“小候鸟夏令营”活动,深受儿童和家长的喜欢,家长表示说:“平时孩子在老家,接触的少,和孩子都有些疏远。假期孩子过来了,也不知道能和他做些什么,组织开展的这些活动帮助了我们加深了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