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追寻红色印记 争做时代少年”2019年“七彩的夏日”张家港市青少年阅读夏令营活动落幕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19-08-12 17:41:00访问量:字体


8月9日,由市关工委、杨舍镇关工委、市少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9年“七彩的夏日”张家港市青少年阅读夏令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活动以“追寻红色印记 争做时代少年”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打造了一个七彩的欢乐假期。

红色教育弘扬时代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全面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评奖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爱国梦想”红色之旅活动,组织少年儿童参观谢恺烈士故居、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和城市展览馆,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方式,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

童心向党争当悦读少年。开展“童心追梦 献礼祖国”手绘贺卡制作活动,同学们的作品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小读者联欢会,节目汇集诗文朗诵和红歌演唱等,展示港城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明实践奉献青春力量。以“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为宗旨,精心打造“快乐暑假”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近三百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开展读者咨询、文明引导、图书借阅等服务;为江苏科技大学各社团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将学生专业和阅读活动相结合,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更广的传递与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