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我市举行“全民阅读·宝贝启蒙·绘聚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11-22 10:13:00访问量:字体

11月17日,市卫健委在金宝宝市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中心金智汇非凡阅读馆举办了以“全民阅读·宝贝启蒙·绘聚成长”为主题的宝贝启蒙活动。经前期报名和筛选,全市共有25名本市户籍2—6岁儿童及其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扮演“彩虹色的花”和孩子们互相问候;扮演小动物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并演绎故事……活动通过互相问好、故事表演、PPT演示、演绎互动等环节,加上家长们的积极参与,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领会互助、合作、社会交往的知识。“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绘本故事的阅读和表演,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又培养孩子的主动思考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了‘帮助、分享、奉献、快乐’的品质。”家长们纷纷表示。此外,本次活动还进一步扩大了“全民阅读 宝贝启蒙”的宣传面,使亲子阅读、陪伴成长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该活动是2013年由市委宣传部指定原人口计生委牵头,联合教育、卫生、文明办、文广新局下发《关于开展“宝贝启蒙”行动的实施意见》并启动实施,根据文件精神,市卫健委每年均举办“全民阅读·宝贝启蒙”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儿童的阅读意识、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