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把爱带回家”,张家港妇联在行动!

来源:妇联发布时间:2020-01-20 16:58:00访问量:字体

团圆、幸福、爱……这些词汇让我们倍感温暖。春节将至,无数在外务工的父母即将踏上返乡之旅,开始一场“关于团圆和爱的告白”。对于留守儿童的家庭,这更是一场“把爱带回家”的旅程。

团聚的温暖,也是责任的考验。张家港市各级妇联响应上级妇联号召,招募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精心策划各类主题活动,共同关心关注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思想、心灵和生命安全,“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

市妇儿活动中心

记忆中的年味总是停留在孩童期,为了重温美好,增添春节的喜庆气氛,传承春节民俗文化,市妇儿活动中心和市少儿图书馆精心准备了手工剪纸活动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全市家庭共度欢乐周末。

“巧手剪窗花 童心赏民俗”手工剪纸活动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手中的红纸“摇身一变”成为生动活泼的小老鼠,一幅幅漂亮的作品相继诞生,小朋友们还把剪纸贴上明信片,给新一年的自己寄出美好的祝福。

“笔墨凝书香 新春送温暖”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另一边,书法小志愿者成了受人追捧的 “大师”。“请给我写一副吧,谢谢!”“不要急,等等都有!”火热的气氛消解了冬日的寒冷,在纸面、在笔尖都洋溢出大家满满的幸福。

保税区(金港镇)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困境儿童寒假生活,1月12日下午,朱家宕村妇联举办了“把爱带回家”之“遇见微景观”活动,村妇联主席、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并展示了制作微景观所需的材料,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并教授了布局结构和意境营造。随后,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布置出了丛林、草地、小溪等微景观。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盆盆造型独特、创意十足的微景观完美呈现。

塘桥镇

寒假即将来临,青龙小学的新市民学生们也将跟随外出打工的父母一起返乡了。为了给新市民学生们提前送上新年祝福,1月10日,青龙村妇联在四点半课堂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 欢庆祥和春节”剪窗花迎新春活动。

活动伊始,巾帼志愿者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窗花的来历和意义:窗花是中国古老的汉族传统民间艺术之一,人们在春节期间贴窗花,可以达到装点环境、渲染气氛的目的,同时也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愿望。随后,志愿者从剪纸的技巧、步骤、剪法等方面,给学生们讲授了剪纸的艺术。一点就通一学就会的孩子们麻利地剪出了“福”字和灯笼,“我要把这窗花带回老家,贴在俺家窗户上!”活动最后志愿者给学生们提醒了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学生们在这个寒假里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

此次活动不仅让新市民学生们了解了剪窗花迎新年的风俗习惯,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

南丰镇

1月17日,南丰镇妇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在实践所登丰读书会开展了“新语心愿”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和妇联执委、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分队,一边是由“女童保护”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女童保护”课程,与此同时,妇联执委们一起在节气工坊为孩子们准备暖心的新年礼物。

一群巾帼志愿者用爱、用心、用情的守护着孩子们的懵懂岁月,为他们撑起保护伞,帮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一份亲手制作的饼干,一本精细挑选的书籍以及妇联执委们在书上留的一段段温暖的“成长寄语”,让孩子们“把爱带回家”,也使这个冬日情意满满。

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阴沙)

欢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1月14日常阴沙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中队的胡俊同志以生动形象的生活例子为小朋友们讲述如何避免火灾、如何在火灾中正确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引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并提醒小朋友们生活中不玩火、不玩电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