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市妇联召开“暨阳玫瑰 守护童心”儿童防性侵教育行动启动仪式及儿童防性侵(家长版)课程讲座

来源:妇联发布时间:2020-05-15 14:09:00访问量:字体

为提高我市儿童防性侵课程覆盖面,张家港市妇联牵头成立“小雅姐姐”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市检察院、教育局、团市委、关工委共同启动了“暨阳玫瑰 守护童心”儿童防性侵教育行动,同时成立了“小雅姐姐”巾帼志愿服务队,面向学校、社区、单位开展儿童防性侵知识的普及。

5月13日上午,张家港市“暨阳玫瑰 守护童心”儿童防性侵教育行动启动仪式及儿童防性侵(家长版)课程讲座成功举办。市妇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基层妇联干部、女童保护志愿者及报名参加的家长代表等1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恰逢本周家庭教育宣传周,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市妇联邀请女童保护中级讲师杨惠红到场给大家做“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专题讲座。杨老师从儿童防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孩子的哪些异常值得警惕,发现孩子被性侵怎么办、相关法律及“女童保护”倡导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儿童防性侵家长版课程。在现场互动环节,杨老师还和志愿者一起为大家演示孩子们在人多场合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情景式授课加深了大家对儿童防性侵知识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