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举办“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演讲比赛

来源:经开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0-06-15 08:45:00访问量:字体

为引导青少年向优秀党员学习致敬,弘扬先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激发爱国热情,6月12日下午,经开区(杨舍镇)关工委与组织部门联合举办了“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演讲比赛。市关工委副主任陆玉生、陈国华,杨舍镇党委组织委员陈楠,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袁爷爷他从湘西的山沟里走来,他从饥荒的年代里走来。他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他的梦想简单而又崇高,为了这一梦想,他把杂交水稻当成自己的孩子,当成自己的生命。不,比自己的孩子重要,比自己的生命重要……”云盘小学郭芷伊同学给大家分享了“稻田里的追梦人——袁隆平”爷爷的感人故事。

“没有硝烟,依然惊心动魄;肩负使命,就要分秒必争!天地间有大爱就有和煦春风;人世间有了你才是最美风景。”刘江、蒋珊、李春燕、汤联社区“好人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个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他们用满腔的热血与忠诚,谱写了2020年这个春天的主题曲——温暖与爱。十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身边英雄、党员先锋、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致敬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先锋榜样,是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立志向榜样学习,以楷模为旗帜、为指引,朝楷模看齐,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