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儿童 > 资讯公告

杨舍少年陆奕帆荣获“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0-07-07 17:56:38访问量:字体

近日,6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出炉,不惧病痛、阳光追梦的“小百灵”陆奕帆同学荣获“新时代江苏好少年”。陆奕帆面对病痛,他顽强抗争、不懈努力,用歌声唱出心声,感动、感染了身边很多人。

陆奕帆,张家港市第二中学初一(2)班学生。出生刚5个月的陆奕帆就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视力障碍,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在6岁那年,通过手术视力提高到了0.8,可命运的玩笑并没有就此结束。7岁时又被查出脊柱侧弯39度,需穿戴2公斤的脊柱矫正器直至成年。疼痛阻止不了他对梦想的追求,小小的身体充满着对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他渴望用歌声带给更多的人阳光、快乐和信心。最初练习声乐时,由于脊柱矫正器包裹着上半身,唱歌时常常觉得胸闷,甚至喘不过气来。妈妈心疼得直掉眼泪,他却安慰妈妈:“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再辛苦都是快乐的”。他登上央视舞台,用一首《飞得更高》唱出自己的奋斗和理想。寒假期间,陆奕帆发挥自己的音乐才能,和老师一起创作歌曲《这是力量》,为奋战在前方的抗疫英雄们加油打气!这首原创歌曲在网络上的播放量已超百万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陆奕帆先后获得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2019年“江苏省十佳少先队员”,2019年“新时代苏州好少年”,第五届张家港市“新时代好少年”,“五星学生”等荣誉。他用自己的努力、善良为歌,热心和奋发为曲,唱出暖人心扉的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