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市政府法律顾问

全覆盖,更精准,大新镇“法律顾问”工作征帆再扬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1-29 16:35:41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的要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127日,大新镇举行了2021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11个村(社区)的代表分别与江苏和嘉律师事务所、江苏竹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签订了法律顾问聘用合同,正式建立了法律服务关系。

签约仪式结束后,就下一步“法律顾问”的工作开展,大新司法所所长钱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增强法律顾问服务质效,确保村(社区)法律顾问“有效全覆盖”。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深化“挂牌服务”。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各个环节,各村(社区)要在村(社区)的公示栏及楼道显著位置公布法律顾问照片、姓名、联系方式、服务内容以及“法润民生微信群”二维码等信息,方便群众获取服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拓宽法律顾问服务范围,加大典型选树宣传。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报送优秀经验做法、典型案例。

此次签约仪式,为大新镇每个村(社区)配备一名法律顾问,彻底解决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于提升基层组织依法治理水平、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