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市政府法律顾问

关于公开遴选市政府法律顾问的公告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4-08 10:25:00访问量:字体

根据《关于建立健全政府法律顾问的意见》《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拟公开遴选第五届市政府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人数

遴选第五届市政府法律顾问12-15名。

二、遴选范围

面向华东地区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以及本市律师事务所公开遴选。

三、遴选条件

市政府法律顾问在法学专家、执业律师中择优聘任,应聘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素质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2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遵守社会公序良俗;

3在所从事的法学教学、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和经验的法学专家,或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专业能力较强的律师;

4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受聘担任法律顾问的律师应当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5.热心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熟悉政府工作规则和流程,具备必要的时间精力履行政府法律顾问职责。

四、遴选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48415日(节假日除外)

2.报名地点:张家港市司法局北楼403(张家港市港城大道142号)

3.报名方式:可现场报名,也可将相关资料扫描后发送至电子邮箱(896027258@qq.com

4.应聘者报名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1)《市政府法律顾问报名表》,报名表可直接到报名地点领取,或登录张家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相应栏目网址:http://www.zjg.gov.cn/zjg/yfxz/fzzt_list.shtml)下载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法律职业资格证(执业律师提供律师执业证)复印件各一份;

3)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经历的材料。

(二)资格审查。组建市政府法律顾问遴选委员会,由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室、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组成,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向有关方面查询违法犯罪记录、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情况。

(三)面试。市司法局组织应聘律师面试并打分排名。

(四)公示。就拟定市政府法律顾问人员名单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五)审批。公示期满无异议,报请市政府批准、市政府办公室发文。

(六)颁发聘书。为市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五、待遇

市政府法律顾问基本顾问费约为18000/

咨询电话:0512—58692832

市政府法律顾问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