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妇女 > 常见问题

什么是巾帼家政培训工程

来源:妇联发布时间:2019-10-24 13:16:00访问量:字体

2016年6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全国妇联办公厅共同印发通知,决定在“十三五”期间联合组织实施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

培训对象:已经从事或想要从事家政服务的农村转移就业女性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妇女、城镇登记女性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女毕业生、劳动年龄内的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女毕业生。

任务目标:通过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和家庭服务业职业化建设,力争到2020年,使有意愿到家政服务行业从业的女性劳动者都能接受一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有意愿或已经在家政服务行业创业的女性劳动者都能接受一次创业培训。

保障措施:通知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积极协商有关部门加大就业专项资金对专项培训的支持力度。有条件的地区可争取专项财政资金专门用于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