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妇女 > 资讯公告

张家港市妇联启动“阳光伙伴”暨阳好阿姨婚调增能项目首期活动

来源:妇联发布时间:2019-10-23 13:45: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队伍建设, 不断提升基层婚姻家庭调解工作水平,为推进平安张家港、法治张家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张家港市妇联于近日在经开区(杨舍镇)启动了“阳光伙伴”暨阳好阿姨婚调增能项目首期活动。来自经开区(杨舍镇)的170余名“暨阳好阿姨”婚调员和村(社区)妇联干部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妇联将“平安家庭”建设工作的重点进一步聚焦到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上,在全市范围精心挑选了一批热心妇女儿童事业,掌握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社会责任感强、群众基础好的妇女骨干,组建了“暨阳好阿姨”婚调员队伍,旨在凝聚起“暨阳好阿姨”这支扎根基层、活跃在“家门口”的妇女维权力量,全面排查、及时调处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力争把矛盾纠纷消除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阳光伙伴”暨阳好阿姨婚调增能项目就是为这247名遍布全市各村(社区)的“暨阳好阿姨”量身定制的“能量包”。项目设置了6堂浓缩了婚调基础理论、法律政策、实务技能等内容的增能课堂和1次分享加油站。为实现“暨阳好阿姨”培训增能全覆盖,本着就近原则,市妇联将陆续把项目送到各区(镇)。

本场活动邀请了市信访局党组成员、督查专员徐科和市人民法院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资深法官陈美芳分别作 “信访形势分析和群众工作技巧解读”和“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维护常见法律问题解析”专题讲座,“暨阳好阿姨”们纷纷表示,讲座集法理、情理、道理于一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际指导意义,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婚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