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妇女 > 资讯公告

广阔农村天地 巾帼大有可为——2019年张家港市“巾帼新农人”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妇联发布时间:2019-12-27 14:06:00访问量:字体

为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巾帼人才队伍,树立农村女性发展新标杆、描绘现代农业新蓝图,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妇联于今年10月在全市广大农村妇女中启动了“巾帼新农人”竞赛活动,33名巾帼新农人入围。

经层层推荐、初赛选拔,共12名选手晋级12月23日的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站长、农技推广研究员李蓁,市水产站副站长、工程师秦洁等五位农业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张家港市妇联主席秦真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向洪莅临现场。各区(镇)妇联主席、农服中心主任,女能手代表、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等70余人到场观赛。

市妇联主席秦真智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中华民族“重农”历史悠久,历来将农业摆在治国安邦头等大事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巾帼新农人”是港城现代农业崛起的生力军,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她希望,广大巾帼新农人要肩负使命、扛起责任,辐射带动更多妇女在港城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展现作为、彰显风采。一要修勤学之功,筑成才之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提升素养。二要乘发展之势,谋创新之道。大胆探索、勇于尝试,努力走出一条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的发展之路。三要守初心之责,引文明之风。以争当表率的奋斗姿态,帮助扶持更多女性走上农业现代化建设道路,也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力量。

比赛采用演讲推介和现场答辩各5分钟的形式进行,选手们紧扣“乡村振兴 巾帼先行”主题,通过PPT展示、口头陈述的方式,秀出了自己的好产品、好经验、好业绩,精彩演绎了“入农门”后的创业创新故事和初心坚守情怀。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选手也从容淡定,用自己的经验与智慧一一化解,博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比拼,钱晓春斩获一等奖;钱建琴、邓海燕获得二等奖;季万兰、周玉婵、肖雄获得三等奖;吴红、朱海燕、何书鹤、顾春香、王淑芳、顾爱君获得优胜奖。

张家港市“巾帼新农人”竞赛活动已落下帷幕,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将通过提供专家“一对一”创业辅导、“新农人”专项培训、各级展销会参展、微信公众号宣传展示等针对性服务,持续赋能“巾帼新农人”成长,为我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