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妇女 > 资讯公告

张家港市妇联:“互联网+妇联网” 全时在线的“娘家”更接地气

来源:妇联发布时间:2020-03-20 13:47: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妇联疫情期间利用Women+“在你身边”云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视电台、传统纸媒等多个集群矩阵线上线下双轨互融,相约全市姐妹一同网上“互联”,凝聚巾帼抗疫力量。

网聚巾帼力量,做实走心入户

张家港市妇联将被动等待群众转化为主动出击,发动全市4000余位妇联执委采取“1+N”的方式直接联系身边的妇女群众,热情邀请“百、千、万”的姐妹们回到“娘家”,用大数据来指导决策、引领工作、服务群众,将触角延伸到每个街道社区、每户百姓家中,努力实现“一嗓子喊到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妇联+互联”作用更为凸显。在口罩需求量激增的情况下,百家桥村党总支副书记、妇联主席李春燕了解到辖区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因工人放假,生产面临停摆,她第一时间发出“招募令”,数小时就招募到400多名志愿者报名,最后筛选出50名志愿者投入到口罩生产“战斗”中。短短3天时间内,10万余只N95防护口罩被陆续送往苏州市一线工作人员手里,港城妇联工作“一呼百应”的工作态势也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网传巾帼之声,收获一手资源

张家港市妇联逐步扩大网络集群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借助网络妇联组织的庞大后援团,收获一手资源,讲好真正能够打动人心和广泛传播的好故事。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张家港市妇联发动数十家妇女微家积极参与省妇联Women+“在你身边”云服务平台“抗击疫情靠大家”话题,通过“暨阳玫瑰”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宣传各类奉献、奋战的典型故事。自1月21日起,开设“疫情防控”“巾帼战疫”等专栏,累积推送文章近百篇,阅读量达20万余人次。张家港市妇联策划上线“空中领学 ‘技’等你来”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家政)网上课堂,助力广大农村妇女在战胜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积蓄力量活动,推出后不到1小时就“堂堂”爆满,实现近百位在线学员同步“空中加油”,和蔼亲切的教学风格、干货满满的课程设置,收获了学员们的好评。

网邀巾帼回家,激活“一池春水”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期间,张家港市妇联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组织广大妇女云上过节。3月2日-8日,张家港市妇联以“花开港城 遇见美一面”为主题,策划开展网上“回娘家”、时代放映室、巾帼典型海报、线上大合唱、空中招聘会等特色主题云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电台、传统纸媒等多个集群矩阵,联动推送,集体发声,其中“暨阳玫瑰庄园”超5万人进入浇水,线上助力玫瑰绽放。

张家港市妇联创新服务载体,创新阵地建设,打造指尖上的妇联,建立起瞬时呼应、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网上温暖娘家,实现“妇女群众拿起手机,娘家人就在身边”的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