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妇女 > 资讯公告

冶金园(锦丰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4-20 18:14:33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妇联班子,按照张妇发〔20213号《关于做好村(社区)妇联集中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冶金园(锦丰镇)基层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于3月下旬正式启动,截止416日,全面完成30个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选举前,园(镇)召开了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专题会议,园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建浩对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园(镇)妇联主席茅惠慧对选举业务进行了具体指导。园(镇)选取建设村作为试点,组织园镇基层妇联主席进行了观摩,确保所有村(社区)高标准完成妇联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园镇共选举产生了村(社区)妇联执委450人,其中妇联主席30人,兼职副主席91人,实现妇联主席100%进“两委”的目标任务。妇联主席平均年龄38.3岁,大专以上比例为100%,呈现年轻化、学历高、综合素质强等特点。一大批年轻型、知识型、实干型的女性充实到了妇联主席队伍,她们不但成为“面对面”做群众工作的行家,也成为“键对键”开展工作的能手。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妇联将在巩固已有组织的基础上,开展分级培训,力求打造出一支“素质优良、专业精干、作风扎实”的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同时,结合镇、村两级“妇儿之家”阵地的提质增效,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园(镇)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