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住房服务 > 房屋租赁

凤凰镇:出租房“转型升级”成样板

来源:张家港日报社发布时间:2018-09-13 15:59:00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331”专项行动第五督察组来到凤凰镇开展督察,该镇统筹谋划、完善配套整治出租房的方法,受到督察组的充分肯定,督察组希望凤凰镇持续发力,推动“331”专项行动全面开花。

督察组首先来到了夏市村村民樊锦芬家中。刚进门,就见到2名租户骑着电瓶车从外面回来,租户把车停在了屋外新建的车棚里。“现在我们都把车集中停在这里,既可以充电,又可以防雨,非常方便。”一名租户介绍道。樊锦芬家的房屋年代已久,但屋内陈设简单整洁,消防栓、灭火器、逃生绳等消防逃生设备一应俱全,安全出口的指示牌也已安装到位。考虑到租户中有儿童,督察组还细心地建议将阳台增高一些。

随后,督察组来到了港口居委屈红卫家中。这处“转型升级”后的出租房让督察组眼前一亮:宽敞的庭院外,一处菜园被木质的栅栏围绕着,古色古香;每个租户都有各自独立的水龙头和厨房,所到之处都洁净如新。除了必备的消防设施,房主还在家中张贴了不少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庭院入口处、大门处等多个地方均安装了摄像头。督察组表示,这样高标准的出租房十分难得,房主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十分值得学习。

新福泰隆超市位于双塘村小新路和吴湖路交界处,下层为超市,上层为7间出租房,共有9人居住。由于上下层无物理分隔,房间之间用木板隔开,室内用明火做饭,是一处典型的“三合一”和群租房场所。督察组来到现场时,该点位已经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全部木板建筑已经拆除,采用了砖砌墙壁分隔,原本被杂物堵塞的消防通道也已经全部清理,公共区域、主要楼道口均加设了灭火设施、灭火报警器、消防指示标志等,每家租户的消防设施也配备完善。

据了解,为了有效防止隐患回潮,凤凰镇以打造示范样板为突破口,以点带面确保行动取得成效。截至目前,该镇共完成“331”专项整治样板房建设26家,其中,镇(街道)样板房建设6家,村(社区)样板房建设2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