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坚决打好长江岸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法治攻坚战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9-28 09:56:44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扎实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法治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捕捞现象,积极开展禁渔期专项攻坚战。

一是源头整治,清理整治三无船舶。全市各综合执法局严格依法履职,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长江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长江流域珍贵水产。今年以来,清理长江流域金港段水域各类三无船舶389艘,有效的整治长江金港段水域环境,掐断了非法捕捞的源头。

二是专项宣传,守护水域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双山水上派出所、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在长江流域太子圩港段,对前来垂钓的人员进行法治宣传,告知相关法律法规。针对沿江各村渔民较多的情况,实地走访金港区域渔民家庭,宣讲长江禁渔知识,让辖区群众更深入了解禁渔政策。

三是联合巡航,营造禁渔高压态势。双山水上派出所会同江阴海事、靖江海事、张家港海事、张家港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长江张家港水域、江阴水域、靖江水域开展联合巡航。行动中出动人员52人、船艇9艘,清理长江水域丝网、地笼20余个,驱离长江水域钓鱼人员3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