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组织旁听拆迁案件庭审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1-05 15:25:23访问量:字体

为强化行政机关领导干部法治意识,1013日下午,张家港市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领导小组组织了一次旁听庭审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剑,各部门各区镇分管负责人及司法所长,交通局等单位执法人员共70余人参加,部分市人大代表同时旁听。

本次庭审为1个拆迁相关行政赔偿案件。拆迁问题是城市发展建设过程中常见问题,是群众所关切的民生问题,同时也是司法实践中较为复杂的难点问题。庭上原告、被告双方围绕政府拆迁行为合法性、流程的规范性与赔偿的合理性一一展开举证辩论,为在场的全市旁听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组织全市机关干部旁听庭审是张家港市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的一项常态化举措。近年来,张家港市通过开展理论宣讲、网络培训、旁听庭审等多种活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为法治张家港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