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争先创优、增强本领,张家港市举办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1-20 13:33:17访问量:字体

日前,张家港市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为增强全市各级法治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12日至6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张家港市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各区镇、各机关都派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走进一流校园,精心安排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被誉为中国“法学家的摇篮”。此次培训在师资和课程的安排上突出了专业化和针对性。邀请的授课老师全部都是教授、博士生导师,所授课程契合当前形势、切合法治建设主题,与法治岗位工作实际紧密相关。这一安排旨在为全体学员提供专业的视角、权威的解读和深入的思考,促进张家港干部队伍法治能力有效提升。

开阔法治思维,享受法律盛宴

结合当前法治建设热点,培训共安排了中国特色法治体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法治化、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审查等五方面内容。授课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其中胡锦光教授举例释义“以形式平等为主、实质平等为辅”的现阶段平等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赵鹏教授将法学理论与身边实际相结合,列举了海关、道路交通等具体执法司法案例,增强了学员们在法治轨道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受爱国教育,牢记初心使命

香山革命纪念馆作为现场教学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曾经视察过这里。学员们学习参观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历史场景。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憾动,进一步激发了投身法治张家港建设的责任和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